星期五, 七月 14, 2006

飞猪/keso/本地搜索的最优解

我道飞猪为什么抱怨找不到四惠东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的路呢,原来是去采访2006baidu世界(一不小心就要敲成google!)。的确,对于北京这样膨胀中的超大号城市,没有汽车,只能依赖公交+鞋底,google的那个本地搜到的驾车指南仅对有车族略有帮助,而大城市复杂的交通规则和限制,未必能使这种帮助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特别是如传说中的西直门立交桥“一个左转变成三个右转,每个右转又变成三个左转”那样的复杂的随时间段变化的情况。不过,在tj这样的城市,情况就稍微好点,毕竟我们只要自行车就好了。不知道没有专给自行车用户的本地搜索,比如,至少可以标注一下修车电打气的小摊出摊的时间地点什么的!

最后,想起来运筹学教材上面说的:最优解理论上可能存在,实际上按照预估的最优解实施,反而可能得到最差的效果!

参考:
东拉西扯:Google本地与本地化 - 对牛乱弹琴 | Playin' with IT
Google 本地搜索推出146 个城市全屏地图,增加地址搜索、路线规划新功能 | GoogleChinaBlo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