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03, 2006

可恶的背景音乐!

与这位专业网站开发者一样,我也认为在网页里内嵌任何音乐都是邪恶的!

Oatmeal 为了劝说客户,费尽了口舌,还有口水。
如果你也有难缠的客户,可以试试他的理由(如果你不做网站,至少也可以说服你身旁喜欢乱插背景音乐的朋友):

  1. 过分的强迫性: 后台播放音乐强奸了用户的音箱,比如你一边放音乐CD一边上网。这样做无异于一张报纸自己从桌上跳起来,像《异形》里的facehugger一样包住你的脸,产卵一般的把头条新闻塞到你喉咙里。这样做是一种对用户的强制行为。用户期待的是网页的内容,不是音乐。
  2. 点击别的网址会把音乐掐断。
  3. 不是所有的浏览器和操作系统都支持后台播放音乐: "如果在‘有些用户可以听到音乐而有些用户浏览器崩溃掉’与‘所有的人都能正常浏览网页’之间选择,你怎么选?"
  4. 让机器变慢:和bbs上不分页的十大或者的很多大图的图片贴一样会挨骂的。
  5. 很俗,很不专业: 玩弄一下客户的虚荣心: 播放背景音乐是很酷的,但仅限于90年代。现在要是放背景音乐,那就是老掉牙和业余的表现了。
  6. 别的网站没有背景音乐是有原因的: 大多数网站不放音乐是因为背景音乐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你没见过任何一个网站用巨大的猫作为鼠标指针并不意味着你应该开此先例。
  7.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你的音乐: 众“耳”难调啊!
  8. 问他们是否浏览过myspace: 是否去过某人的myspace 页面,在一堆可恶的他们称作“profile”的玩意里,再怎么狂找也找不到内嵌播放器的STOP按钮?同时,音响里传出黑胶唱片里哭号的情绪摇滚。很多客户可能体验过这样的经历,就知难而退了。如果有意外,比如客户认为myspace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而模仿之也会成功,那就告诉他们myspace被PC World投票为2006最差网站 第一名
  9. 占用带宽:成本会上升的。
我想,还有一条:

  • 无论你的用户多么喜欢你的音乐,如果他有一位习惯早睡的邻居,而他熬夜到你的网站上时恰好忘记了关小音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PC World 和 PC Magazine 似乎是不同的媒体……

Zhangchn 说...

不好意思,抄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