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25, 2006

我竟然没发现IE7的tabs缩略图

使用了IE7(包括rc1)几周了,可是我从来没有注意过,或者意识到要用标签页缩略图的功能。今天看别的Firefox用户对IE7的使用印象时才发现有这么一回事。也许是我使用习惯的惯性,也许是根本就没有必要,反正大概我是不会再用这样的功能了罢!

正如a slashdoter may argue(#16566864) , Firefox将会拿下IE7丢弃的Windows 2000, Windows 98 市场(还有人用WindowsMe么?至少从我的blog的最近几个月的访问记录看,100%(近15, 000次)的Windows用户中,仅有XP, 2000, Server 2003, 98占的比例分别约为85%, 9%, 6%, 0.6%,而WindowsMe只有0.02%(3次),比Vista的0.3%差一个数量级!)

是的,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坚持用7年前的硬件,运行老旧的微软都不支持的Windows 98。所以,有时候,硬件投资是必要的。而如何说服一个luser们放弃IE,皈依Firefox,的确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特别是“技术支持”问题。(但是显然外国有人比较善于劝人皈依(#16567302),就如外国教会挖新移民入教一样。)

至于Opera,有人喜欢它。它小,它快;还有人说它“可能在事实上却是功能最为强大的一款网络浏览器”。可是,我觉得它是最难使用也是最难定制的浏览器。它的软件工程的质量似乎很成问题。尽管Opera率先通过了Acid2测试。

2 条评论:

匿名 说...

Opera has been my favourite borwser for quite a long time...It is faster and provides more convenience, at least, than IE does.

Zhangchn 说...

I KNOW it's faster, and I KNOW it's smaller. But NEITHER do I just get used to it, NOR do I find using it comfor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