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八月 20, 2006

cnBeta.COM - 知识文章:谁控制了我们的浏览器?

cnBeta.COM - 知识文章:谁控制了我们的浏览器?

是的,你我大家的浏览器,网络,http都被无耻下流的电信运营商劫持了。不要说你没遇见过,因为你没遭到抢劫不代表强盗没有犯罪,你没有遭到强奸不代表强奸犯是被别人冤枉的。商业利益面前,中国的公司大都选择“作恶”。时代的悲剧,不是么?原始积累还在中国的大地上大行其道,本来我们以为国人有智慧避免西方一、二百年以前犯过的错,绕过他们走过的弯路。但是,即便不完全,我们也搞错了大部分。

大概,想要避免骨干网/接入层的劫持,我们只有依靠大家的力量,建立一个Darknet那样的加密网络,运行一个网上之网。透过tor一样的互相的加密路由,跳转,实现我们的安全和隐私。没准某一天,https协议会取代http协议,成为中国网站的标准配置呢!

1 条评论:

klaus 说...

有点意思!Google的好些服务都是https协议,让我比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