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07, 2006

在NTFS分区上安装Linux?

貌似一个疯狂的标题,然而,在语不惊人死不休的21世纪,这种事情天天都在发生:

最近,一个名为"ntfs-3g"的项目长势喜人,很有希望在NTFS读写上取得突破。虽然还处于beta/alpha的边缘,开发者们的热情和期待却一点也不少。

历史上(其实就是近几年:-),有好几种NTFS驱动:

- 内核采用的NTFS驱动(2001- ):写入有危险,一般限制在不改变文件大小的情况。
- ntfsmount:50%的情况下可以成功写入。使用fuse,运行于用户态。

- Paragon出售的NTFS驱动:收费,没用过.
- Captive:另一个fuse下的驱动,使用NT/2000/xp的核心读写,可能需要Windows授权。
- ntfs-3g:基于ntfsmount(和fuse),在功能、质量和性能上大为改观。

几个有用的URL:

Ubuntu: HOWTO: NTFS with read/write support using ntfs-3g:

http://www.ubuntuforums.org/showthread.php?t=217009

Gentoo: HOWTO NTFS write with ntfs-3g:

http://gentoo-wiki.com/HOWTO_NTFS_write_with_ntfs-3g

Puppy: The first LiveCD with ntfs-3g:

http://www.puppyos.net/news/


附:
一个有趣的性能测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