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1, 2006

在天津办护照,被存车处的大姐赞了

实践证明:懒惰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无往不胜,所向披靡的根本原因。

虽然跑了不少弯路,七拐八绕的找到了天津出入境管理局。但还是顺利的办了需要的手续。先到二楼的大厅柱子旁拿一张申请表,填来填去,然后,去一楼交费柜台后面的外国人照相处(给中国人办护照的打印机估计是积劳成疾,今天身子不爽,不能为我等小民尽义务了。享受了一下超国民待遇!外国人照相处有梳子,镜子等,不知道中国人的地方有没有?),照相,花了几分钟。也许是错觉,不过那个彩色打印机工作起来可是真慢啊!一张照片,50块银子没了。底片,那种没用的东西我就不要了。自己拿剩下的照片扫描一下就好了。

然后,拿这张表,和这些照片,到二楼柜台办理,然后签字啊什么的,然后就在一楼交钱了。摄像头还要做头像采集。办事大厅的设施都是崭新的,电镀的椅子闪闪发光。填表可以在窗台那里进行。实践证明,不必带黑色水笔。窗台和柜台都有。

本来今天因为懒惰,磨蹭到下午三点半才出门,先去复印证件,然后在去满处找地方(Google地图上搜的地方太模糊,根本没记住,而那条马路又太小,很不明显,跟旁边新修的北安道相比,简直可以算作胡同了),到了办事大厅已经下午4:18了。我办这些大约也就用了不到半小时,刚好在下班前办完。按照门口存车处大姐的话说:“下午一点钟来的,也才刚刚半完。”考虑到高峰时间人数比较多,每一项都要排队,可我偏偏去得很晚,办事的人很少,我甚至连领号排队都免了。磨蹭,反而严重的节省了大量时间。懒惰使人进步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