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25, 2006

关于太祖粉丝的一段有意思的评论

多维博客 » 有关性描写: "

在网上狂热吹捧毛泽东的是文革后出生的少数湖南崽和在毛泽东时代当红如今失落的革命家庭。

在毛泽东主政中国时期只有抗美援朝结束 至大跃进开始之前中间短暂的几年老百姓过了几年太平日子,1964-1966年期间毛泽东退居二线,刘少奇搞三自一包,农民开始有饭吃。文革开始后,中国 政治疯狂,经济倒退,1971-1976年期间,我的家乡——江南鱼米之乡一个强壮男劳力的最高日劳动报酬是10个工分:价值7分至1角3分,妇女、老人 劳动一天报酬6-8个工分,价值5分至一角钱(那个时候1个鸡蛋6分钱,1支铅笔6分钱,1斤大米1角5分钱,1斤猪肉6角钱),国家处于崩溃边缘。记得 那个时候村里的老贫农告诉我,即使解放前东洋鬼子来的时候,即使国共内战的时候,日子都比现在过得好。

有人说毛泽东时代没有贪官,这是 文革后出生的人说的话。不错,那个时候普通干部(县团级以下)没人住别墅,因为整个国家穷的一塌糊涂。但是必须要告诉今天的年青人的是:人民公社一大二公 时代,中国饿死了无数的老百姓,却没有饿死一个干部,所有当官的,哪怕是最小的官,如生产小队(现在的自然村,农村村民小组)的队长、出纳、会计、保管、 记工员,他们都丰衣足食,一日三餐有米饭、鱼肉或鸡蛋,而无权的普通农民可能几年也吃不上一次肉。干部的子女可以招工招干吃国家饭推荐上大学,而无依无靠 (自己没当官、亲戚没当官、送不起大礼)的普通工农子弟是没有机会当干部、当工人、上大学的。那个时候的干部同样贪色,连小小的大队(现在的村委会)干部 (包括党支书、革委会主任、会计、民兵连长、团支书)和生产小队的队长、出纳、会计、保管、记工员大都利用手中的权力和政治威胁来玩女人。那个时候谁反对 公社书记、革委会主任甚至大队支书,都会被扣上反党的帽子,受到各种惩罚和报复(包括拘留、批斗和无偿干苦活)。

今天的年青人必须了解过去那段荒唐的历史,了解我们这个国家的悲哀和苦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