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18, 2006

现在终于在6.10 edgy下工作了

把gentoo上的desktop的flag都标上,然后重新merge了kde。又试了试kxdocker,不得要领(文档还没凑齐,portage里的有循环依赖的问题,我手动ebuild了。可能是ebuild出来的缺少某个patch,似乎跟beryl不大合拍,或者是beryl没调好,透明、位置、标题栏的风格等都有问题)。

于是又换回硬盘,启动了ubuntu edgy(一半edgy,没有完全升级)。
鬼知道为什么上次升级会出问题,这次就完成了。

好了,edgy,gnome 2.16.1,OOo.org 2.0.4,firefox(名字还留着呢)2.0,还有什么,gcc 4.1.2,python 2.4.4和perl 2.8.8。重要的是,gnome-terminal不那么容易crash了(至少不会动不动开个新窗口就挂,gnome-terminal还不能像Explorer.exe一样,每个窗口一个进程,要挂一起挂,毫不犹豫……)。

beryl和Aiglx都没有明显的问题。宣传的Cube的上面,放了个变形金刚的(汽车人,autobot)标志。下次showoff时候,可以让人刮目一小下。

AIGLX在搭配ATI Radeon 7500 Mobility的Presario 2800上面,居然可以休眠(挂起,suspend to ram;而suspend to disk由于我给的swap分区太小,不敢试验):我把gnome的电源选项设置为使用电池时,关上lid,就“挂起”。很奇特的是,黑屏之后,风扇会突然的跳到高速,吓你一跳!然后不到1秒,机器就关闭了。从挂起状态恢复,会发现触控板和键盘都无法唤醒机器。这时,电源按钮和周围的几个特殊功能键(我这里包括i键,电子邮件,检索,媒体播放和音量键)是唯一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使用composite,否则挂起之前,会出现彩色乱码屏幕,唤醒之后,则会持续黑屏(但是可以响应CtrlAltDelete)。

不管怎样,看样子,Ubuntu的6.10真的快完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