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21, 2006

热烈欢迎自动播放扑灭委员会成立!

在委员长廢業青年的努力操持下,一群geek,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终于在日前成立了自动播放扑灭委员会!

为了支持防控禽流感(bird flu/influenza),自动播放扑灭大业,特转发委员会成立通知全文如下:

热烈欢迎自动播放扑灭委员会成立!


前言
全世界的网路浏览者们,团结起来!

自 动播放扑灭委员会(Fight Undesired-autoplay Committee, FUAC)是为了与那些未经浏览者许可而自动载入、开启的扰人音乐或影片档案对抗而存在的团体。我们反对的并不是影音档案本身,也不是任何在网页中安排多 媒体物件的设计,而是自动播放这种剥夺浏览者选择自由的行为。无论目的是广告、分享,或者是否为商业网站,打造一个没有自动播放的优质浏览环境,是委员会 成员共同奋斗的目标。

委员会命名源起
由于未 预期的大音量播放的多媒体档案出现时,常令浏览者阵脚大乱,不自主发出“FxCK”之类的古老问候语,因此本委员会的命名缩写“FUAC”也取该问候语易 记、平民化的谐音,念法为中文“法克”。因此本会也通称“法克委员会”,不过基于政治上的高度敏感性理由,本通称请勿用于公文书或媒体新闻稿等正式文件。

“自动播放”的定义
被安排在个人网站、部落格、或者其他任何网站页面上的多媒体外挂元件,预设为页面开启即自动载入、播放时,即构成自动播放行为。

“自动播放”的反社会性
繁 忙的现代社会中,许多人都不可避免的在工作同时浏览网路,搜寻必要的资讯,或者短暂的休憩。在隔音效能不佳的办公隔间环境里,网站自动播放的音乐往往是资 方辨识特定劳工的最佳指标。虽没有正式的统计数字指出有多少受雇者因突然爆出的音乐档案而遭受解雇,不过自动播放影音档案对于桌上劳动者工作权的危害已是 显而易见的社会共识。

即使不在工作场合,在自身电脑或房间音响、随身听等设备已有音乐播放的情况下,若是开启网站突然播放音乐,可能造成严重的二次混音公害,伤害浏览者身心健康至钜。如果播放的是充满宅暗示的电波歌曲,更可能对浏览者的家庭关系与社会地位造成严重打击。

“自动播放”是一种犯罪吗?
不是。自动播放并没有违反任何成文法律或行政命令。它仅仅会造成浏览者的不便与不悦,或者浏览者与雇用者或指导教授间的关系恶化,并影响受害者继续或再度拜访该网站的意愿。

“自动播放扑灭委员会”的目的
本委员会是为那些无法一一当面向所有误用自动播放的网站管理者抱怨的浏览者而成立的。严格来说,这类的使用者大部分都无法或没有管道正面向网站管理者提出 “自动播放造成我的不便,虽然我很感谢您分享好音乐与打造良好浏览视听环境的美意,请让我有选择播放与否的自由。”之类的意见。本委员会的目的并不是进行中世纪魔女审判式的猎巫行动,也不想让任何网站主承受不必要的压力,仅仅是为了那些沉默的、可能非常害羞的大多数浏览者提供一个表态的平台。


“自动播放扑灭委员会”会员募集

会员募集说明
只要您认同自动播放网页是Web2.0时代的一种网路公害,即可参加。本委员会不需缴交会费或任何个人资料,只要您在网志或个人网站里张贴本会稍后将陆续提供的串联贴纸,或者撰写一篇与自动播放相关的文章后发送引用通告或连结本文,即可自动成为自动播放扑灭委员会委员。

会员资格
壹、因自动播放的影音档案而感到违和感的人。
贰、希望委婉地传达讯息给那些使用自动播放的朋友们的人。
叁、曾经因自动播放的影音档案而在主管或指导教授面前黑掉的人。
肆、虽然还是不太明白,不过对此议题感到有兴趣的人。
伍、愿以平等之自由选择权利善待我会成员之网站管理者。
陆、曾经因为自动播放的影音档案听过地狱来的声音的人。

本委员会的大门永远为各位敞开。期望各位为一个更自主的网路浏览环境而奋斗。
-------------我是分割线---------------
圖片來源:文革小兵: 革命委員會好 圖片改作:反動廢業青年


自動播放撲滅委員會會旗
取紅地黃圖的國際通用暫停播放符號,超越一切語言隔閡與文化障礙,為打倒世界自動播放封建主義,解放無辜網路人民群眾而奮鬥。

入会需要加挂专用标志

此外,
自動播放撲滅委員會 擴大成為 網路瀏覽向上雞精會 ( 暫稱 / 假稱 ),下設各個工作委員會,例如自動播放撲滅委員會、以圖代文轟殺委員會、情人去死去死委員會 ( 喂 ) 等等。
只是目前组织结构和人士安排尚无先例可考,需要进一步具体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