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9, 2006

摘要:Andy Hertzfeld,软件魔术师:从苹果到google

Andy Hertzfeld曾是Machintosh(1984)小组的核心成员,他于1979年加入苹果,负责许多Mac的重要软件。苹果的名片上,他是“软件魔术师”。今天,他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在Google工作。

LowEndMac的采访中,他表示,自己认为OS X有时过于注重视觉外观,他会更看中易用性。目前,他在Google负责编写JavaScript,而他觉得Google比苹果更加信任自己的雇员。他使用三种主要的平台——Mac, Windows, Linux(,做Javascript,当然要考虑不同平台的不同浏览器啦——译注),但苹果是他的首选。现下,他使用的是全新的30吋显示器Mac Pro

Andy认为,Sculley在八十年代定价过高,没能抢占市场空白,才使得后来的苹果陷入困境。而苹果公司创业前期的恩恩怨怨,他早已写入他的书Revolution in the Valley里面了。虽然他离开苹果多年,依然和Steve Jobs保持很好的关系。他最骄傲的,就是在1986年,于自己一手创立的公司——Radius公司——里找到一种方法把几台显示器连在一台主机上,即把所有显示器放在同一个坐标空间里。谈及现在,他认为苹果在针对微软、戴尔和惠普的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如果付诸实现会变得很有趣。

53岁的Andy Hertzfeld还愿意写大量的代码,但他认为自己已经有点老了。由于记忆衰退和精力下降,他似乎更愿意写小说——这是他青年时的梦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