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8, 2006

Youtube:地球的年龄

下面是一段youtube视频


美国的原教旨主义基督徒还真是极端啊,不但否定进化论,还否定大爆炸。虽然Dr.Kent Hovind(Phd有些水分,从没有资质的大学取得的,参考方鸿渐)的演说极富煽动性,可的的确确就是笑话加圣经,胡搅蛮缠为主,几乎找不到说理。

而美国的网民呢,你看看这个视频的回复就会明白美国民众中极端保守者的态度了。

不可否认,在某些问题上,“Kids believe everything you tell them, start them young and they'll be hooked”,思想、政治、信仰、道德无不如斯。想想你为什么信仰一个主义,是因为它比其他所有主义更有逻辑,更有说服力,还是因为游说你的人更有人格魅力,更加“新东方”-ish,或者只是因为你第一次听说,而以前从未思考过……比如,你加入少先队,高唱“共产主义接班人”时,有没有考虑过共产主义是什么,为什么要接班?比如,你在网上大骂日本人,大骂汉奸时,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到底在恨谁?你在支持传统文化、儒家思想或者全盘西化时,是否考虑过这些东西其所从来?思考是繁复而劳累的,不是每个人每件事都能理智的全面的考虑问题,更不可能得到一切答案。或许有的如罗生门一般的事情真的很难从逻辑上完全证明清楚了吧。那么,我们是不是大可以做一个政治上正确的怀疑论者呢?

BTW,其实xys网站上面很多反基督教的文章,和方舟子先生的某些文章、某些写作手法还是很相似的,至少说服的煽动性上是相似的。不知道方先生是否在同原教旨主义基督徒辩论的过程中养成了类似的习惯呢?

另外,别忘了光看Hovind的相声,真正的(有意思的)科学在这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