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九月 07, 2006

支持Chinabounder

仅就网上通缉这一点,我支持ChinaBounder。那个上海的心理学教授的追杀是错误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人,提出除了Chinabounder的blog上面的文章之 外的任何确实证据证明他的blog所写的事真是存在。所以,那个张结海教授只不过是凭着自己的想象和主观臆断,义愤填膺和我们不知道也可能无法理解的目 的,振臂一呼。而不相信“行为艺术”说的人,他们也没有证据反驳这一解释,他们反驳只是因为他们有预设立场。

相反,根据追击者们的逻辑,完全可以推导出:张教授其实是所有一切闹剧的总导演,那个blog不过是他找人搞的双簧,所谓的猥亵描写,只不过是从外国文学作品里拙劣的抄袭。所有相信他的人,全都被骗了,不久以后,我们会看到张教授和他学生的关于中国网民心理问题的论文……

而这样的smart mob行径,根本无法澄清事实真相,反而确确实实损害了我国的国际声誉,让人以为我们处在文革那样的人人可以处私刑的混乱年代。而我国目前的状况还是:个人隐私和公民自由亟待保 护。助长网上无休止,无根据,无逻辑的通缉,是在是最有害无益的了。难道我们要利用少数愿意喊叫的声音强奸沉默的大多数的意志么?

在情感和理智,咆哮和真像之间,真的这么容易迷失么?奉劝所有想搞清楚真像的人,学学台湾的报料,先找到线人,查清证据,搞不好被人反咬一口……

没有评论: